大陸公開表達對台星「星光計畫」的不滿,繼新加坡日前一批自台灣出港的裝甲車貨櫃,遭香港海關查扣後,如今更傳出退輔會主委李翔宙遭到牽連,原先計畫前往新加坡,拜會榮光聯誼會的海外榮民,如今被拒絕入境。對此,國防部長馮世寬今(22)日表示,他沒有得到這個消息。

傳出李翔宙受「泰王山地計畫基金會(Thailand Royal Project Foundation)」邀請,前往泰國訪問。由於李翔宙與新加坡關係良好,因此原先與對方敲定,順道前往拜會新加坡榮光聯誼會。然而新加坡卻臨時因星、陸關係緊張,「外交系統有意見」,拒絕李入境。

對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國民黨立院黨團書記長江啟臣則說,台星關係在軍事上有密切交流,前陣子新加坡的軍備武器發生在港被扣,導致星台陸關係緊張、甚至微妙,在此時新加坡是否有敏感考量,所以不讓李翔宙入境,某種程度上有邏輯可循。

江啟臣說,尤其這陣子兩岸關係,因為桃園 火鍋吃到飽蘆洲火鍋推薦美國的因素又攪進來,加上武器被港扣留台灣紀念品的事,新加坡也不想讓關係複雜嘉義烤肉食材化,進而影響中共持續施壓,影響到台星之間的軍事交流,新加坡應有所考量。

江啟臣表示,不過現階段最重要的,對台星來講,還是如何確保既有良好的八德火鍋推薦互動關係,特別是在經濟和軍事上,進行一些低調溝通,是確保雙邊關係的可行辦法。




775486D0AE6A1F97
arrow
arrow

    張延俊惟鵝邵肯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