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大陸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嚴峻、製造業從業人員大幅減少,勞動力成本不斷上漲,長三角、珠三角等地低端產業用工荒明顯,餐廳年菜外帶這也直接促使許多企業紛紛引進現代化的自動化裝備進行技術改造升級,使得「機器換人」行動在各地蓬勃展開。

雲林火鍋料宅配嘉義年菜外帶2018

中國車床商務網分析,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最近公布的資料顯示,中國大陸勞動年齡人口自2012年開始出現了「五連降」。隨著老齡化社會的到來,中國勞動力供給(15-59歲勞動年齡人口)的持續減少,是一個不可逆轉的趨勢,並且其發展速度還將加快。在人力成本上升的大背景下,工業機器人前景誘人。而目前,工業機器人被廣泛應用在汽車零組件、電子電器、化工、機械、金屬加工等領域,其中,汽車零組件和電子電器占據了半壁江山。

根據大陸工信部、國家發改委、財政部三部委日前聯合印發《機器人產業發展規畫(2016-2020年)》估計,到2020年,大陸本土工業機器人產能達到10萬台,其中六軸及以上機器人達到5萬台以上,大陸工業機器人年銷量也將達到15萬台。(旺報)

中秋烤肉食材燒烤 三重




3309343D85CAF338
arrow
arrow

    張延俊惟鵝邵肯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